王昱中

亞洲,日本

企管系 王昱中

交換年度:2013

早稻田大學是由明治時代的政治家,後來兩度就任內閣總理大臣的大隈重信在1882年所創立的,目前有13個大學部以及23個研究所,大學部學生約45,000人,研究所學生約9,000人。早稻田大學與同樣位於東京的慶應義塾大學並列國內公認的頂尖私立大學,東洋經濟雜誌評定早稻田大學綜合評比全國第六名。早稻田大學也是國內少數擁有豐富國際交流資源的大學,目前與世界77個國家締結超過400所的姐妹校。早稻田大學有八所不同的校區,包括最遠的一所在九州的福岡,但是除了早稻田校區以外,交換生比較會接觸到的大概只有鄰近的戶山校區而已。

 

早稻田校區其實面積並不大,大約比政大山下校區大一點,而商學院位於相當中心位置的11號館,除了商學院以外,另外一個位於11號館的是國際教養學部,簡稱SILS,其課程全英語授課,因此大部份就讀的都是英文比日語流利的留學生及歸國子女。另外一棟會時常出入的建築物為22號館,幾乎所有針對外國人的日本語的課程都是在這裡上課的。

 

生活報告

 
Email: crhuang@nccu.edu.tw
Tel: +886-2-2938-7911   Fax: +886-2-2938-7882
64 Chi-Nan Road, Sec. 2, Wen-Shan, Taipei, 116, Taiwan, ROC